close

民宿地址 : 343 ริมคลองอัมพวา ต.อัมพวา อ.อัมพวา จ. สมุทรสงครา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ใกล้โรงเจเง็กเซ็งซำเป้า อัมพวา)dew นฤนาฏ สว่างวงศ์

民宿電話 : 081-6842284

抵達方式 : 若搭車是到盤谷銀行下車的話,請過馬路到對面,從橋下往左手邊走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走到底會看到另一座小橋,就會看到這間民宿的指標了。

 

http://www.thanicha.com/indexe.htm  本來這次去住安帕瓦 是打算要住這間民宿

無奈我們要去的日期 他剛好在整修中

只好趕快另外找看看有沒有其他不錯的民宿

挑來挑去 看中了 Ban Mae Arom

IMG_5678  

這片像是迷彩一樣顏色的牆壁 就是最明顯的招牌了 我每次回來都是認這片牆壁

老闆是泰國華僑 中文會一點點 但是不是很流利~~ 所以可以慢慢地用中文和他溝通沒問題

IMG_5684  

因為我們很怕熱 所以一定要住冷氣房 用email訂房的信件裡面也有告訴老闆

所以老闆就幫我們留了一間雖然沒有面河 但是有冷氣又便宜的雙人房嚕~~

住在這種木頭房子裡面 有種回到了以前阿公家的老三合院的fu~~

說是雙人房 其實睡四或五個人都沒問題  有電視 但是是泰文也看不懂

一個晚上的價格是 800thb 很便宜 不過是雅房

而且住在這裡要小心你的食物 我的一盒馬卡龍  在我們去鐵道市場的時候 

就被螞蟻大軍給攻佔了    心好痛啊 (我才吃了一個而已耶~~~~) onion29  

IMG_5685  

房間出來看到的景象就是這樣啦 有個餐桌 買了東西也可以拿回來享用

右邊有兩間還是三間浴室 (因為這裡的房間大多都是雅房 所以晚上使用率很高)

IMG_1208  

重點來啦  民宿的櫃子有著非常可怕的收納空間 客官您看看~~ 這麼這麼長的櫃子

塞滿了滿滿的零食和泡麵 老闆說了 萬一晚上肚子餓了 請自取 把錢投在旁邊的桶子裡面就行

每次看到這長長長長的櫃子 就會忍不住笑了出來 也實在太誇張了XDDDDDD

IMG_5918    

民宿裡面讓我最最喜歡的空間呢 就是客廳和長廊~~

IMG_5919  

客廳的地板上 放了很多的三角枕   這種枕頭看書睡覺都很舒服

也就是因為在這裡躺的太舒服了 害我回洽圖洽說什麼都要拎一個回台灣才行

IMG_5921  

大大小小的電風扇 天氣熱了就自己開吧

我喜歡在這裡   因為有種走進了傳統安帕瓦民家的感覺

讓我覺得我不只是觀光客 也可以有短暫的時間 享受泰式生活 傭慵懶覽卻又像家的感覺

IMG_5922  

躺在這三角枕上面 都不想要起床了 ~~~~~~~

IMG_5925  

這條長椅也是我很愛的地方 除了有舒服的三角枕靠著外

還可以欣賞旁邊的河景 (雖然髒兮兮的沒啥好看啦)

不過白天倚靠在這裡 看著緩緩滑過來的小船 這種嫻靜的感覺 心裡覺得滿有度假的感覺

晚上呢 倚靠在這裡 吹著微風 看著對面一樣格局的木造房子

這種異國泰式水上風情 我想也只有在安帕瓦才有這種舒服的享受吧

(不是說別地方或別國沒有 只是靠著三角枕  聽著泰式歌曲 看著泰皇的照片

舒服地躺在這乾乾淨淨的民宿 我想只有安帕瓦才有這種泰式風情)

IMG_5934

 

IMG_5935

民宿客廳的牆壁上 除了一定有的泰皇和皇后的照片外

這裡也擺了不少不同膚色不同總族的人的照片

配上旁邊的電扇 木頭椅子 留聲機

真的有種時光錯亂回到老台灣的感覺

 不知為何 木頭地板 就是給人有種古老而溫暖親切的感覺

IMG_5936   

在這裡一切都很美好 除了人不美好外~~

因為照片裡面的泰國男孩們 大概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出遊

吵著不停 非常非常的吵鬧  連去欣賞螢火蟲 也是在船上吵個不停

用閃光燈照螢火蟲 還抓了螢火蟲回去 我用英文勸他們不要這樣做

他們卻好像聽不懂一樣

所以等他們都進房去了睡了或離開了民宿 我才有辦法好好的真正享受到在安帕瓦的寧靜

這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~~

IMG_5923  

早上六點呢 爬得起來的人呢 推薦走到民宿長廊下 買一份供品 跪著等待僧侶們划船過來

僧侶划著船化緣 這也是只有在安帕瓦可以看到的奇特景象呢~~

僧侶們拿了供品後 會給予你祝福   到時候請雙手合十好好地接受僧侶們的祈福吧~~

我覺得這種活動很特別 而且也可以看看清晨寧靜的安帕瓦 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喔

 

IMG_5977  

民宿老闆也有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 

一天一台車100元 用到爽

IMG_5681  

老闆也會提供你附近地圖 讓你好好的真正遊覽安帕瓦

可惜我們人數不足 隔天的遊覽行程老闆讓我們自生自滅 哈哈哈

 

 

如果來到安帕瓦 我希望大家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 撥個一晚上 來這裡住住

而不是只是來看看鐵道市場 逛逛夜市 就走人了

來這裡住一晚 你會有別於住在曼谷的城市喧囂

這裡有的 是種祥和寧靜緩慢卻又迷人的水上木屋和生活態度

一起來體驗看看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2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